365体育投注

图片
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铁一社区开展消防知识讲座
【字体:? ?

3月26日下午,西市铁一社区邀请市消防大队讲师夏浩到社区为店面代表们带来消防知识讲座。夏教官对高楼火灾、汽车火灾、厨房火灾、燃气火灾、电器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讲解,呼吁商家多多宣传消防知识,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消防教官从各类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分类和正确使用进行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的讲解,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扑灭初起火,如何逃生,通过现实案例,使大家对火灾给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有了直观感受。教官特别讲解了引起火灾的多种原因、处置对策,指出当前处置火灾事故存在的问题,多数商家将灭火器放置在仓库的错误做法等,也强调了开展火灾事故应急处置工作的重要性。同时详细讲解了饭馆等店面火灾中油锅火、电器火的隐患和起火原因,大家掌握了各类灭火器、灭火毯的正确使用方法。


此次消防知识讲座,大大增强了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克服平时存在的侥幸和麻痹心理,走出火灾扑救认识误区,改正错误救火方法,消除火灾隐患,对降低火灾损失起到良好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