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禁毒整治不松懈 守护辖区不“毒”行——东市街道开展防控打击制毒犯罪宣传工作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深耕肃毒”防控打击制毒犯罪工作会会议精神,有效遏制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蔓延势头,筑牢辖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防线。东市街道党工委召开禁毒工作布置会,会议强调要坚持高位推动、协同发力、精准排查和常态化管控有序开展,坚决打赢禁毒攻坚战。

精心组织动员  周密安排部署

东市街道召集街道和社区禁毒专干共20余人开展“深耕肃毒”防控打击犯罪攻坚专项工作部署会。会上传达学习了上级对禁毒相关案件的相关批示精神,对专项行动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工作目标和排查重点,细化责任分工和工作进度,并对“慧探”小程序的操作流程进行指导,进一步提升了专干开展防控打击制度犯罪工作的业务能力。


全面摸底排查  精准落实管控

各社区(村)干部、网格员开展地毯式排查、梳理,对辖区内的废弃厂房、废弃房屋、养殖场、边界地带以及重点地区外来人员进行严格排查,确保全街道无毒安全稳定。目前,已将5家容易制毒企业录入“慧探”微信小程序,并开始常态化巡查工作。


深入百姓宣传  确保人人知晓

通过在各社区阵地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向群众讲解毒品的基本知识、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识别、防范和抵制毒品。告诫广大居民朋友要谨慎交友,不轻信谎言、不轻易和陌生人搭讪,不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要有警觉戒备意识。本次活动张贴宣传海报350余份,发放禁毒宣传资料7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群众防毒拒毒意识。


下一步,东市街道将继续推进“深耕肃毒”专项行动,营造禁毒浓厚氛围,让群众更加深刻地明白毒品给人带来的危害性以及远离毒品的重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