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调解居民纠纷 促进社区和谐——施家山人大代表联系点积极化解居民矛盾

文章来源: 魅力信州 发表时间:2024-03-28 15:20 责任编辑:
字体大小:【    】

“太感谢社区了,因为你们的帮助,自家的烦心事才得以解决。”张女士心里感动又感激。近日,施家山人大代表联系点联合北门派出所成功调解一起因树木倒塌损坏居民车辆引起的居民与物业、施工单位之间的矛盾。


3月25日,社区网格员在进行网格巡查时接到辖区居民求助,绿景家园一株树木被强风刮倒,砸损了居民的车辆。据了解,该树木因旧改施工中根部受损而枯萎,张女士认为施工方和物业都有责任。

经多次协调无果后,3月26日,人大代表张馨予通过到现场查看情况,与各方代表和周围群众深入沟通了解情况。随后,邀请三方来到施家山人大代表联系点调解室,并邀请北门派出所紫阳警务站站长占照书参与协助调解。

调解现场,人大代表张馨予从情、理、法角度,耐心细致地进行疏导劝解,经过反复调解,最终三方表示各退一步,物业和施工方表示愿意就损坏的车辆进行维修,三方达成共识并握手言和。


下一步,施家山人大代表联系点将继续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创新网格工作方式方法,继续抓好抓实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做好居民的“贴心人”,切实帮助居民做实事,为和谐社区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