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潘表光带队开展“安全防范警示日”活动

文章来源: 信州资讯 发表时间:2024-03-20 08:49 责任编辑:
字体大小:【    】

3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潘表光带队开展“安全防范警示日”活动。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消防安全突出问题和群众需求期盼为导向,防治并重、疏堵结合做好安全管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到红果树(商贸城店),潘表光详细检查厨房燃气用具规范使用、报警设备安装运转、消防安全门安装等情况,并仔细询问安全操作流程,并叮嘱从业人员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坚决守牢燃气安全底线。

潘表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切实扣紧安全生产“责任链”,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

“小区大约有多少住户,多少辆电动车?”“集中充电点建设进度怎么样?”潘表光先后深入东都花园小区、国际公馆小区,重点察看小区内是否有电动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等现象。

潘表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老百姓的实际需求出发,因地制宜设置电动自行车充电桩(棚),重点完善老旧小区充电桩和停车棚建设配备,让居民用的安全、用的舒心;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居民正确停放、安全充电,从源头上防患于未然,为居民创造良好、安全的居住环境;要强化惩戒力度,依法打击小区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和充电行为,对于拒不整改的,从重从严处置,切实起到震慑作用。(记者 韩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